早上又做了怪夢
我夢到我爸對我說
「你真是令我失望。」

醒來後我想了這個夢的內容很久
因為我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覺得我做了甚麼
會讓他感到失望或甚麼

至少我好好的活著
而且我到Innisfail之後
雖然真正工作沒幾天
至少還能維持開銷
再也沒動用到父母給我的預備基金了

不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個夢

下午Wei突然找我
不是要吹冷氣
而是很健康邀我去走沙灘

去看看沙灘的最角落

因為今天太陽不是很大
很適合散步

去的時候一個小時
回來也要一個小時

走沒多久在沙灘遇到一對老外
他們請我們幫忙把風帆推上岸
稍微聊了一下
不過還是不能很聽得懂

老外向我們道謝
很有力的握手
突然覺得我真是含蓄的亞洲黃猴子

繼續走看到兩個小女孩在用沙灘上的枯枝和椰子玩扮家家酒
很像兩個小可可在沙灘上
我當然想拍下來
但是父母遠遠的坐在旁邊監視
不知道外國人對被人拍照是甚麼感覺
還是不要輕舉妄動比較好

再見了小可可s

又看到兩個女生遛狗
一隻狗跳下海裡玩水
我看著這兩個女生
她們正處於長得好看與不好看之間的關鍵期
她們也看到我們
然後給我們開心的笑容

照理說
這是兩國文化交流的好開始
我應該主動打招呼然後拍幾張照片
嘻嘻哈哈的走回房間交換個MSN之類的
但是當時我心裡的只想說

笑殺洨

我不記得上次走這麼久的路是甚麼時候了
還好太陽不是很大
也沒有下雨
但是我的左腳小拇指又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
兩手也莫名其妙的腫脹感
奇怪又沒用到你們  是在喊甚麼累

之後的一個小時就再也沒遇到路人了
一個小時可以想很多事
我差不多把我這25年的大小事都想了一遍
原來以為很近的地方
其實好遠
就像看地圖用比例尺一樣
如果地圖上是兩百比一
那我們這趟路就應該是兩萬比一

熱血就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為了甚麼
也不管方法有多笨
只是為了看看沙灘一海角
就這樣走呀走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背包客(backpacker)

應該是唐三藏

他去了印度又回到中國都用走的超熱血
後來的人把他中途遇到猴子、禿頭、色豬
大蜘蛛和一頭牛的經歷
寫成了中國第一本背包客遊記

偉人都很熱血
要很熱血的看魚游泳灑水掃地砍櫻桃樹
聽起來很笨
但是加了熱血就能當總統

「是熱血,我加了熱血。」

「高義,你絕對沒想到還有我賭神的滿腔熱血吧。
剩下的一截錄音帶依然被我用熱血找到了。」

然後一群老外開吉普車呼嘯而過
車尾捲起的風沙讓熱血也涼了
再MAN的男人也娘了

但我們還是繼續走
終於走到底
然後其實也沒甚麼
就是一個突出的峭壁
但我們又能希望會得到甚麼
一個比基尼辣妹跳出來說恭喜你嗎?
還是會有加勒比海盜的遺失的寶藏?

又換個角度想想,出來散散心動動身體也好

就是這樣
沒來就會好奇
明知不會改變甚麼但就是要試一下才知道
然後好像沒得到甚麼也沒損失甚麼的感覺

我們也沒有逗留很久
就走回去了
大概是因為海灘是斜的
我的左腳比右腳痠

聽說傑芬就是這樣
假日就會這樣走呀走走到開放釣魚的海域
釣到了魚就放掉
只是純粹享受釣魚的樂趣
有著能享受孤獨的興趣
又有一台LCA
又是我看過最帥的韓國人
說真的若不是語言不通
還真想好好認識認識
不過他會抽菸就算了
我對煙味是一點點也不能忍受
馬上頭暈噁心給你看


感覺這次回程速度變快了
到了剛剛見到笑嘻嘻小女生的地方
已經變成中年阿伯在玩狗

每次看到外國的狗
都會想到十幾年前看的馬蓋先和很帥的老皮
有一集是馬蓋先掉進時空隧道回到中古世紀
遇到一個會用巫術的壞皇后
總之馬蓋先演到後來跟劉伯溫傳奇差不多
其實這個皇后只是用一些魔術和障眼法和謠言製造恐懼
被馬蓋先用現代科學常識一一破解
其中一隻來自地獄的怪獸
其實只是一隻帶了面具的大型犬

馬蓋先用狗笛漂亮的驅退地獄看門犬

「帥呀,老皮。」






「我突然好想喝仙草凍奶茶。」Wei突然說這句話。
雖然這裡有珍珠奶茶(聽說很難喝,我想也是)
可是仙草凍奶茶就有難度
不知道跟老外說God Mint或是Fairy Herb能不能通

然後很意外的
看到一個亞洲臉向我們而來
走近一看原來是韓國女生Sunny
我想她是要來說她覺得孤單寂寞有點冷
所以我也準備好要說「對不起我已經有任恩敬了。」

任恩敬可能連韓國人也不太知道...
因為她實在太少出現了
就跟台灣的郭碧婷一樣算是低調的

結果她只是來散步
嗯就和我想的一樣,我早就知道是這樣了
只是有點疑惑Amy沒有跟她出雙入對
大概Amy不喜歡動吧

Wei跟他聊天
看起來就是下半身很老實的要走反方向
不過口渴還是壓過了一切
而且她的英文不好 韓文我們也不通

所以禮貌性的打招呼就掰掰了

回到寢室
我室友問我去哪

"Beach".(音同bitch)

接著他竟然說
我沒有兩點的時候叫他起床
讓他錯失了工作

Fxxk
我明明就看到他設定了鬧鐘
自己不醒來還怪我
而且這也不是我的責任
就算他要我叫他起床我也不會答應

熱血的走沙灘
遇到我的韓國室友
熱血兒都會變米血兒

但是說實在的
我父母看到這段
會不會覺得這個韓國室友跟我其實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