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夢又是個不開心的開始
我夢到我起床了
打開門到公共廁所去
甚麼都像真的一樣
回來房間我對下鋪的蛔蟲小姐笑了笑
好像還拿了甚麼小東西逗她笑
然後才真的醒了
發現剛剛一切都是夢

Fxxk

為什麼
我真的覺得我有人格分裂症
明明就已經甚麼都忘了
我真的很想對我的潛意識說:
你知道做這種夢醒來會有多空虛嗎?

最氣的是
剛醒來腦袋不清楚的我
竟然還往下鋪看了看
但是除了我韓國室友甚麼也不是
整個就很笨笨到底

於是我真的起床了
也打開房門要去廁所做夢裡想做的事
儘管我知道回到房間韓國室友病不會變成迴蟲小姐

但是打開門,橘色充滿了我的眼睛
本來以為是路燈
仔細一看
是天空
日出的彩霞燒紅了整片天空
那是我作夢也夢不到的景象

很美,突然覺得我的夢比真實還平庸

但我沒有時間欣賞和拍照
還有很多事情要準備
準備上工

今天我的工作是切開香蕉並且量大小
老闆很輕鬆的就可以切開
可是我沒辦法
後來老闆把刀磨利了兩次
他看我老是切不快
又自己試了
怎麼樣看他切都覺得很輕鬆
然後說:
「I don't know why you can't.」
後來抓到訣竅了就有輕鬆一點
他們的力氣真的很大

但是切久了
才發現右手的傷其實還是沒有癒合

好幾次都差點切到自己的手
不然就是傷到香蕉

我在新農場工作唯一的想法


「我認輸了真的」


不管別人會怎麼笑我
失敗者、有勇無謀、自以為是、沒擔當、抗壓力小
撐不到一個月
甚麼都隨便別人怎麼講
是啊,我就是那種高不成低不就的死大學畢業生
我就是吃不了苦
我就沒辦法變成我所期望的樣子

我要辭職
我要離開這裡

一直被老闆唸
他甚至懷疑我不懂英文
其實我都聽得懂
只是我動作太慢沒辦法完成他要求的每一項

我應該要好好乖乖留在台灣
認真的唸書當個研究生或是公務員甚麼
當初就不應該心裡老是覺得自己會有不一樣的自己而分心
老老實實的做好自己會做的事然後安安穩穩的渡過一生就好了

結果老闆又過來了
以為他又要唸我了
我心想真是太好了可以解脫了
結果他說「Ok, David, ok.」
我愣了一下
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
好像是誇獎我做的很好
又好像是說我做的夠了
那面無表情的表情好像又很溫柔
如果在我決定要放棄的時候
又被認同了
那也是挺尷尬的


過了不久
排好的香蕉因為前面排的人被蜜蜂叮而停下
所以順序大亂
我根本就忙不過來沒有測量
他真的生氣了

好吧
那我就乾脆假裝真的聽不懂
於是他說:「Just watch your banana.」

我想最好也是離開的好
甚麼都沒賺到玩到就傷痕累累
超衰洨

吃完午餐之後
大家要上工了
我的老闆跟我說
「謝謝你今天的做的一切
你可以休息了
謝謝你David
請打電話給Amed來接你」

其實整句話讓我很意外的是

他說謝謝

而且表情很誠懇的樣子
我不知道外國的文化是怎麼樣
那天我充滿著很多困惑

我打了電話但是Amed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接我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台灣的阿爹
因為這裡收訊超好不趁此時更待何時

老闆看到我還在那裏
他應該是擔心我剛剛沒聽懂他說甚麼
又問我打電話給Amed了沒
我跟他說我已經打給他了他正在路上

然後老闆又說了好幾次謝謝
是在謝謝我很乾脆的答應他fire我嗎?
反正也無所謂了
只是像這樣的我回台灣可以幹甚麼
唯一的差別就是在台灣
除了建地工人不管什麼都覺得比在香蕉園好太多

話說我的韓國室友
以前在韓國就是個建地工人
所以我覺得他做的事情沒甚麼差別

Amed問了原因
當然說了很多不怎麼中聽的話
但我也早就不在意了
他講話本來就賤賤的
他決定把我送回原來的農場
不過這個農場收成不好下禮拜才有工作

我一直都沒說明
其實Amed是人力仲介
所以我被農場主人fire
依然還是Amed的手下
聽說我們的時薪是17塊
而農場給Amed是21塊
還會再抽稅

爸爸問我的計劃如何
媽媽希望我不要放棄

我當然也不想
我很生氣呀
我真的很想把這裡的韓國幫和幫主Amed一個個掐死
可是我連扛香蕉都跑不快了
這裡的韓國男生每個都可以扛著跑上跑下
可能都可以把我舉起來當排球丟來丟去

其實我被fire時
我是想說如果Amed也沒工作給我了

就去去參加生態志工CVA
10天花350元澳幣包食宿是很便宜的
或是花點小錢參加風險很大的WWOOF
還可以到處玩到處跑順便練英文
工時較短也比較沒有工作上的壓力
感覺就是很適合我這種嬌嬌文弱書生
只是沒錢賺
到目前為止我的收入都是剛好平衡
而且也還是想累積二簽資格

回去又看看我帶來的旅遊打工書
依然是充滿了熱血和無限美好
就好像非洲難民在看王子公主的故事一樣
這次我才發現
裡面沒有一個人待過Banana farm

「醒來吧孩子,這裡的人出生手臂就比你粗一倍,
這個熱愛戶外活動的澳洲不適合你。澳洲是很危險的。」


那天我很早就睡了
想尿尿所以醒來
鏡子裡的自己嚇了一跳

我變帥了,正所謂把自己帥醒


好吧,客觀一點來說

我變瘦了

雖然小腹還是捨不得走
可是臉真的變長了

瘦不下來才有鬼
就算不工作
不管做甚麼都要動
洗衣服要自己洗
因為洗衣機一次要三塊澳幣(台幣66元)
飯也要自己煮
有時候我煮完飯反倒覺得更餓
有瘦
大概是最近比較能安慰自己的一件事

(第二天又覺得臉變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