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8

現在很少動力會努力寫日記

都是過個兩三天再一次回想這幾天的事情

然後一次寫出來

這樣的好處是:

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就會被遺忘

讓文章洗鍊一點

 

我們跟快快快二人組六點就開工

沒有休息沒有間斷地搬香蕉

一直到smoko time

才發現我們已經這樣工作了五個小時多

幾天前我還會懷疑

到底是香蕉變輕了還是我變壯了

今天在搬過好幾次大香蕉的長時間工作之後我真的可以確定

 

我是豬

 

昨天煮的飯覺得煮太多

今天吃完了還是覺得好餓

對於我的廚藝還是很懷疑

到底是因為我真的技巧變好了

還是因為肚子餓了甚麼都好吃

 

今天O'Neal沒來上班

聽說他感冒了(禮拜五才知道其實是喝醉了)

真不敢相信這麼壯的人竟然會感冒

倒是出現了一個金髮帥哥在hanging

感覺他不像我們是透過仲介而來的外勞

比較像是背包客獨立出來找工作

但是沒有多久因為動作太慢

就被老闆打發走了...

這老闆也太隨性了吧

突然覺得我能撐到現在還真是幸運

 

現在老闆應該很開心

二人組也很開心

只有兩隻像螞蟻一樣搬香蕉的台灣男孩不開心了

 

09/1/29

快快快二人組終於收工了

四天總計50

我們把可以做一個月滿週數的工作

一個禮拜內就結束了

 

很不爽

 

我討厭這兩個人的出現

Banana Terminators

Seek, Hold, Cut!

像蝗蟲一樣橫掃香蕉園

一個開車一個砍蕉

一台車拿60澳幣

他們3000澳幣

我們計時制一週拿300澳幣

但是搬香蕉跑的,是我們呀!!!!!!!!!

 

根本是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壓榨

 

三個台灣女生來我們農場實習

講白話一點

就是做白工啦

而且我跟Wei心裡都很明白

這個農場的香蕉已經被橫掃一空了

接下來好幾天應該是沒有女生的工作

 

Amy和小桑、AndyGinny明天就要離開了

走了四個人

卻來了八個人

三個台灣女生+一個香港男生+三個韓國女生+一個韓國男生

 

其中兩個韓國女生本來在布里斯本有工作

但是不知甚麼原因想來這裡

打聽一下工作狀況

Amed說馬上就有工作

於是她們兩人就立刻辭掉原來的工作飛奔而來

然而我不相信「馬上就有」這件事

Amy和小桑來這裡等了兩個禮拜

Amy才有工作

小桑到明天離開都還沒有工作過

 

聽說新來的韓國女生她們兩個身上只剩下100塊澳幣

 

Wei提出了離職的要求

但是Amed希望他繼續留著,最多兩個禮拜

因為目前男生人手還是不足

如果這段時間可以找到人來取代

他就可以馬上離開

 

Vicky和大桑已經鋪好後路

直接在她們現在工作的農場接洽

以後就不是透過仲介

住在農場隔壁的工寮裡省了住宿和接送費

還有印度人願意接送她們到市區

整個就很歡樂

 

Dennison二月五號要離開

加上剛走的康熙和結婚

突然在一月底二月初

整個人事發生大變動

 

我和Wei去找Amy和小桑拍照留念

來澳洲這麼久好像終於作了一件會開心的事

好吧我承認我是色胚

她們還請我們吃了特製的韓式泡麵

來澳洲這麼久終於吃到好吃的泡麵

都快50天了...

當我第一次吃到澳洲當地超是自有品牌的泡麵

真是超級想請我媽寄一箱統一牛肉麵來的

後來Dennison推薦我一個印尼品牌的泡麵

又難吃又貴...

日清也有在這裡推出泡麵

可是跟台灣賣的不同

也是難吃

 

09/1/30

如同颱風來襲的狂風暴雨傾盆而下

但是這在Innisfail不過只是雨下的大一點罷了

早上七點

這正是個涼爽舒適的早晨

我會泡一杯咖啡加上濃濃的鮮奶

悠閒的烤吐司看著Google Reader 或是Deviant Art

或許繼續慵懶的窩在床上直到雨停了

看看窗戶上的水珠停留、落下

窗外的風雨越大

我就越能感受身處環境的平靜

 

然而面對現實

 

這時候的我

正在 banana farm砍香蕉葉

他們稱作deleafing

我已經有段時間沒有leafing

這是男生所有的工作最輕鬆的

我們說輕鬆的工作都暱稱ez job或是ez money

 

要我們做這工作

看來香蕉是真的都被採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應該是準備採紅色袋子的香蕉

但我覺得似乎沒有那麼快就會好

應該會很久一段時間看不到快快快二人組

 

今天並不好受

無盡的雨水從頭淋到腳

雨鞋裝滿了雨水

衣褲濕透到跟沒穿是一樣的

隨後補上一陣強風冷冽刺骨

那瞬間即使是要提起腳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也會煙消雲散

更別說是要抬頭檢查高高的香蕉葉是否需要被砍除

 

這三天我的工作服沒有一時片刻是乾的

 

早上去曬衣場拿衣服

那時才五點太陽都還沒出現

天色昏暗一時不察竟然拿到Dennison的工作服

到了農場才發現

 

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就穿吧

 

很不可思議的有種化學味

我只有在蠟筆上聞過

 

昨天聞到Amy和小桑的身體那麼香

今天卻是Dennison的怪體味

落差很大

心情整個很不好

 

昨天Amed說六點半開工

我們一直不懂為什麼

結果今天還是正常的七點開工

我真的很討厭Amed這樣亂講話

因為只有快快快才會這麼早上班

跟他們上班只有趕趕趕

 

O'Neal工作整個步調就輕鬆多了

我也很久沒有跟他一起工作了

感覺上真的有比較能聽得懂他在說甚麼

 

大概就是私生活很亂認識很多炮友

 

他才20...

 

他說在印度只要是個演員或明星

就會有認識不完的女生

他弟弟15歲,在電影片場幹嘛幹嘛的(這段有點聽不清楚)

所以也認識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女生

他才15...

印度人都這樣嗎?

(「認識」當然是很含蓄的說法)

 

O'Neal說可以幫我們介紹

可是我們都沒有真的答應

我看O'Neal常常動不動就搔癢下體

雖然不知道原因

 

但我希望我一輩子都不知道

 

到了第一次休息時間

我竟然都不知道自己工作了5個小時

這體力的變化也太大了

 

Wei說我才一個禮拜就適應了Picking的工作真的很強

雖然有點得意但是還是要謙虛一下

「沒有啦我在之前也是有斷斷續續的做呀。」

但是banana的工作

如果不持續性的繼續

體力退化的很快

光是休息三天就有差別出現

 

O'Neal問我在台灣交過幾個女朋友

我說Zero

他以為是我女朋友的名子...

(因為他都聽印度腔而我台灣腔啦)

他問我為什麼沒有女朋友

(靠腰呀我倒想問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會一樣的問題

堅決反對國際化全球化)

我回答: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我很醜吧

我用了ugly這個字

他說不不不 不會是這個原因的

然後就沒說話了

我知道他心裡想著:但也不是很帥啦

 

他又問我以前在台灣是做甚麼的

我隨口就說我是攝影師

Wei就插嘴說:所以他認識很多很漂亮的女生

O'Neal又很疑惑:那為什麼你不試著把其中一個把過來呢

 

.....我該怎麼說呢

基於我的職業道德叭啦叭啦種種因素

總之我就是單身

總之,同時對很多女生心動,等於沒有對誰心動過

 

我的腳趾多了新的傷口

不知從何而來

每走一步就痛一下

 

禮拜五照理說應該是只做到下午一點

但是今天卻加班

心裡很不舒服

因為今天既不適合也不想工作

 

我跟Wei去問農場老闆今天工作到底是到幾點

結果我們兩個同時同地聽同一個人說的話

卻聽到不同的結果

大部分的時候

都會是Wei聽對

今天卻很難得我對了

不過也不是真的聽懂

是猜對的

只因為那是我期望的答案

人只相信自己相信的

也只會聽到自己想聽到的

我用幾個聽出來的字拼湊出一個我要的意思

其實是根據我的期望產生的

 

Wei的答案也是這樣產生

每次遇到這樣類似的事

我都會想起巴別塔之犬

 

昨天跟Vicky和大桑聊天

Vicky說台灣人最好還是找台灣人在一起

 

因為想法比較接近

 

對這樣的想法偏偏我不以為然

要探究的話

其實是語言的不同隔開了世界

 

巴別塔一直是個深深吸引我的故事

尤其是當我發現

最遙遠的人和我有著不謀而合的默契

最親密的人卻有著無法坦白的秘密

 

下班了

外面依舊下著大雨

Amed要我們去室外等

說的好像很快就到

結果等了15分鐘...

 

我們在香蕉葉下躲雨

Wei推薦我看一部叫「轉山」的電影

「就是講有個人他受了情傷,卻始終無法忘記心愛的人,

決定放逐自己去流浪,所以他到了雲林...

「雲林?」

「不對我說錯了是雲南...

「他光是為了溫飽每天忙碌和生死交戰,

然後這樣過了很久,有一天才突然發現,

他已經很久沒有想起他的前女友了...

 

..............

 

站在公路旁的香蕉田淋雨

零星的車輛呼嘯而過

「現在的我們真落魄。」我說

 

「真像賣火柴的少女...Wei

 

「我比較想當賣少女的火柴。」

 

我突然想起Eva說的話

那句話讓我想要旅行

她那永遠開朗的心 我只求沾到一點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