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媽媽看到我的筆記冒出了讚嘆
然後補了一句:「你國小的時候字也是這麼漂亮。」


「你以前作業都是甲上上上。」


然而在我印象裡,我最多就是拿過幾次甲上上
曾經老師把幾個字跡漂亮工整的同學貼在公佈欄給大家看
但是我不是那些同學之一


我把這件事回應給我媽
其實是想告訴她:所謂的漂亮根本不是個人去決定的
我也未必要活在你的價值觀下...
再漂亮最多也只是被貼在小學教室公佈欄展覽
讓老師改作業開心又順利


當然不可能對自己的媽媽這樣說話
所以這些想法又再次隱藏在心底裡


字跡是我跟父母一個很長久的戰爭
幾乎可以當作兩者意識衝突的象徵
我父母當然是很重視筆跡
而我總是一句:「以後大家都用打字了誰還會寫字!」


所以當我的字變漂亮了媽媽自是開心
因為我又再度回到她身邊當她的乖孩子


要在維持自我和不讓父母傷心這兩者取捨
肯定是我這一生最痛苦的時刻


這種苦悶無法被外人理解
他們的憂慮也不是一句不要擔心就會消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沉默安靜直到能脫離這無限迴圈的一天


啊,對了,我不抽煙,只是喜歡煙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