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海靜靜地隱沒在下坡路的一端
那些被現實淹沒的小瑣碎
是我極力的嘶吼




 








 


後記:

臨時被找來的小衛,口頭禪是:好人生呀
150公分,沙啞娃娃音
雙魚座的她真的有種讓人想抱起來,丟到山谷的衝動

第一高徒(168公分)小又 with her vivitar 22mm
認為派大星長得像是切片過的西瓜,是派大星的粉絲
曾經夢見海綿寶寶欺負派大星但最後是派大星獲勝

"芥末尾和他的Canon Eos 888"                                                                            攝影─ ffaannyy


芥末尾心想
"這台只能控制快門,光圈和曝光都是相機決定的蠢單眼買來是幹嘛??"
"為什麼88突然壞掉了?"
"為什麼我不帥就算了還要掉頭髮?"
"到底要不要再去澳洲?"
"宇宙的邊緣有甚麼?"
"溫室效應要怎麼辦?"
"銀河系五大行星的入侵者會不會來?"

在澳洲半年,也就是半年沒用過底片
把數位單眼交給我妹妹後
拿起底片機,又好像第一次一樣生澀
問我為甚麼要用底片?
我可以說出很多理由

但是如果下一句問我用底片不是會很不方便很燒錢?
又會覺得剛剛說的都是白搭

後來去了澳洲
很多人都會問我:存了多少錢?工作好不好找?
說真的,要賺錢,就留在台灣賺就好
打工旅遊是旅遊的一種,不是打工的一種
既然是旅遊終究是在花錢
打工旅遊只是讓你能把旅遊的時間延長

然而在我這個年紀旅遊玩樂似乎卻是個和社會逆流的行為
有時候會覺得和同學朋友感覺好疏遠
從澳洲回來後我要怎麼重新開始台灣的生活?

現實一直沖盪著我

不過我卻意外的發現這兩個問題,其實是一樣的

數位是現實,底片是浪漫

扎根是現實,背包是浪漫

麵包是現實,愛情是浪漫

食色性也是現實,理性感性是浪漫
人不只是動物,但也不是真的超越了動物
這個永遠化不開的對立是人的原罪
迷思也隨之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