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成功嶺
打菜 洗碗盤
立正稍息踏步答數
上午打掃下午還是打掃
掃到地板脫皮了還是要掃

連看到餐聽外趴在馬路上慵懶曬太陽的野狗都覺得羨幕
真的是人不如狗

被人使喚被人吼被人盯
這些都很沒意義
但這32天下來認識的人卻很特別
我想這是再成功嶺最有意義的是

終於這32天過了
我和其他選擇林務局農業服務役的役男被送到了烏來的林務局員工訓練中心
原本這就是林務局要培訓需用人員的機關
也剛好被用來訓練替代役役男

我們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上課
大致上就是樹種簡介 生物多樣性 保育政策 森林遊樂區和步道開發的概況
以及無線電網路和GPS的使用  森林資源調查等等...

每個來上課的老師都是林務局的對該主題專精的員工
他們都會先看看學生的人事資料 然後大為讚賞一番
因為我們這梯只有一個人不是大學畢業的
許多都是林業相關科系 甚至碩士博士
更有甚之者  其實已經是林務局的公務員
最後都會說些歡迎我們未來也加入林務局的工作行列之類的話
讓我覺得他們都很KIND

就很多角度來看
其實除了因為兵役讓我們不自由以外
我們的待遇其實等同於其他一起來受訓的公務員

除了三餐以外
我們上午下午還有額外的西式糕點和水果盤
無限量供應的茶包和咖啡機
原本以為當兵會變瘦的咧 =.= 可是自從我在成功嶺當了打菜班後就不減反增

員工宿舍也很棒
四個人一間  其實還有分兩房 外加一浴一廳
下課吃完飯後就是洗澡看電視時間
好久沒看黑澀會了  竟然可以入圍金鐘獎實在很難懂
糖果好可愛呀~~~
唉....之前我在高雄有人約我去外拍她我嫌遠
現在我在台北了還是不能去拍呀T.T
而且還要付錢
不管對方有多麼不可取代  要我付費外拍還是有點困難
因為就外表而言 像黑澀會的女生在路人裡還不算太難找
今天從台北回來就看到一堆
我只恨我沒有厚臉皮和好口才

話說第一天
因為宿舍沒辦法及時撥出空位給我們新來的菜鳥住
所以我們住在附近的溫泉旅館
烏來嘛  溫泉最有名囉
那天我們就這樣很幸福的在旅館泡溫泉看電視
後來技正說那樣一個晚上林務局多花了三萬塊
我只能說 納稅人辛苦你們了

當兵是真的很辛苦的
為了不讓自己胖起來我要非常克制自己
每一天都是一種煎熬
否則會穿不下公發的制服

不過其他的替代役聽說就沒有我們好運了
尤其是消防役
他們現在反而比較懷念成功嶺

但我也擔憂
結束在渡假中心的日子後
就要被分發到各個林務機關了

現在我的第一志願墾丁森林遊樂區已經有三個競爭者了
給專長替代役的名額卻只有一個 =.=
真希望我可以考好一點
至少要可以幹掉那三個要阻擾我的比基尼之夢的敵人
限量真的是很殘酷的

我選墾丁只是因為它靠海
跟森林比起來我更愛海呀呀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選擇離家近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
我也沒有女朋友 家人也很鼓勵我往外跑
說真的墾丁其實有點太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