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發表了全新版面,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用心和一貫的人性化設計,不過這些新功能似乎還在測試, 有些功能Chrome沒有反應,
換成Firefox似乎也有些還不能用。所以我先寫個大略,等出門回來繼續。(是不是忽略了某個瀏覽器?)

1. 首先按下 Take me to the future


進入新版面,最明顯的就是圖片顯示尺寸變大了,由原本的寬500 pixal改為640 pixal(在Chrome沒有改變)

上方會出現一個快速導覽,讓你馬上看到哪些地方改變了。請試試看點第五項。

以下依序介紹各處更改:
2. 原本圖片上的工具按鈕縮成下拉式選單,感覺更清爽了,而圖片標題也移至下方。
動作(Action)包涵所有編輯和檢視圖片的選項。其中view all size有了很大的變化,多了一種檢視尺寸,圖片外連網址區塊遷移到Share的"Grab the HTML" 。



在"Grab the HTML",選擇所需尺寸便會產生該圖片外連語法。看來現在flickr不獨立提供外連網址。但是使用friendly flickr還是沒有影響的。
而Grab the link只是該圖片頁面的網址,當然要從瀏覽器的網址列複製也一樣。不過這個項目還提供flcikr獨家縮網址功能。很是方便。

3. 新版舊版和放大鏡是新增的功能,新版舊版其實是上一張下一張圖片的意思,翻成這樣真是很奇怪。
    點擊放大鏡可以打開燈箱檢視模式,以黑色背景和全螢幕觀賞圖片,實用。

進入此模式後可以使用鍵盤左右方向鍵檢視上下一張圖片。

4. 右欄的圖片資訊也做了很大的變動,原本放置在最底下的相機資訊和地圖移到最上層。根據官方文章,我想是因為他們認為相片
    就是人生旅程的紀錄,所以才這麼重視地圖吧。如果你沒有設定圖片地址,則不會顯示地圖,不必擔心會污染美觀。
    而我在第一眼看到大大地地圖時,還以為是要仿效Fouresquare,如果日後Flickr也仿效建立隱藏任務,例如在什麼地點拍到什麼照片,
    上傳後就會得到特定獎勵,那還挺好玩的!

接著來試試看如何加入圖片到地圖上,因為我沒有使用GPRS定位,必須手動加入。

在右上角欄位輸入地址。
我選的照片是在高雄市小港的孔宅街拍攝的,但是flickr用的不可能是Google Map,是不支援中文地址的Yahoo Map。
所以我先在右上角輸入Kaohsiung([八卦]高雄很難被外國人知道是因為很難記得怎麼拼)按下GO

接著將圖片拖曳到地圖上正確的位置,就會在地圖中央下方出現一個對話框,選擇適當的位置和瀏覽權限,按下Save Location
就可以在檢視圖片右方看到一個地圖。

5.另外最令人興奮的是終於能用鍵盤熱鍵瀏覽Flickr上的圖片了。 
   目前提供的有:
   "<"與">"  大於小於符號可移動Film Strip

   "←"與"→" 左右方向鍵切換上一張或下一張圖片

   "f"可直接開啟燈箱投影片檢視模式

可惜的是目前這些功能,Chrome都沒有反應,Firefox使用 "f" 無反應
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新功能還沒建置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