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呀終於
我在二月時就朝思暮想的大洋路
終於在我的腳下沸騰著
我和屎地噴還有礙力撕合租了一台小車



其實人多的話租車挺划算的
而且時間可以自己掌握
旅行團真是不合我意


綺夢累了

當我們快到達十二使徒岩時
天也快黑了

先在Gibson Step遊蕩



這個自稱第十三使徒的民宿是我們過夜的地方
老闆出現時快嚇死我
因為看起來很像驚悚片會出現的殺人魔
而且也不用Booking或是登記繳費幹麻的
也許我們睡一睡半夜沒付錢就走他也不知道
客廳有個訪客留言簿
其實之前還不少台灣人來過
而我卻忘了寫

晚上有一群法國人參加旅遊團也住這裡
他們還以為我們才十幾二十歲出頭

老闆後來好心地少收我們四塊錢 一個人是28塊
房間很不錯


The Twelve Apostle
早上去看使徒岩
不過天氣不怎麼好
據說現在只剩八個岩石聳立著
上圖最下方的岩石堆就是2005年倒塌的其中一座
不過它們還是合稱12使徒岩
反正
這些大石柱原本就不只12個
也沒有規定誰是彼得誰是約翰
原來它們的名字是"Sow and Piglet" 母豬帶小豬
後來為了好聽
印象中是澳洲觀光局官方性改名為12使徒這樣雄偉的名子
我想這就像基隆原名是雞籠一樣的意思吧
這些石灰岩受海水海風侵蝕
平均一年消失兩公分
使徒岩會繼續倒塌 當然也會繼續誕生

去商店看風景明信片真的會垂心肝呀
怎麼會拍得這麼漂亮
我的好像垃圾一樣


沿路轉彎處都會標示速限
我覺得這樣不錯的是 駕駛以後只要看到數字 就大概知道彎道有多彎
屎地噴的解釋是:那是告訴你要至少用多少速度過彎

感謝老天
雖然澳洲師法英國 但用的是公制 記得全世界只有兩個國家用英制
一個就是英國 另一個是美國




The Loch Ard Gorge
看到這名子我第一個想到的是Geoge & Mary
Loch Ard是艘船名
這個峽谷以之來命名不是因為這艘船發現了它
而是因為在由英格蘭往墨爾本的途中發生船難
船上的52個人只有兩個人生還─Peter和Eva
他們兩個被潮水沖到這裡面的沙灘來後來獲救

Peter能從這谷中爬上去也挺厲害的
他走到附近的村莊再請人一起把Eva搬上來
.....我怎麼觀察四周都不懂他是怎麼爬上去的


Lodon Arch
雖然大洋路還很長
但這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了

我們往回返
想去看一座燈塔Cape Otway Lighthouse
可是竟然要收錢...
但我們想上廁所
就在停車場附近繞繞
真的有條路通往廁所
那是國家公園設立的健行步道
不過Otway Lighthouse竟然立了一個牌子說廁所在另一個方向
也就是要付錢進去他們的園區=_=

後來順著步道...也是可以看到燈塔呀
也是有廁所呀
而且我們還看到更好的東西

是野生的無尾熊!!!!


原本是一對外國夫妻在那裡
他們對我們指指樹上
如果不是他們指點還真的不容易發現耶


天呀 真是太夢幻了
果然動物還是要看野生的好






回家了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