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
用平淡無奇的替代役完成了報效國家的義務
開始面臨人生未來方向的抉擇

然後我語出驚人的一句:「我要去澳洲打工旅遊!」

和大部分的人不同的是
父母非但沒有給我負面的阻抗
還全力支持我

而和許多背包客不同的是
我連在台灣自助旅遊的經驗也沒有
打工的經驗又少又幾乎是坐室內吹冷氣的嬌生慣養

所以當我的朋友聽到這件事
都是愣了一下  半信半疑

「你有工作嗎?」  「去了再找。」

「你要做甚麼?」  「不知道。」

「你有多少錢?」  「1500澳幣。」 「這樣可以過一年嗎?」

「你和誰要去?」  「我一個人去呀。」

到今天我依然懷疑
應該要等我真的抱著無尾熊或是躲進袋鼠的袋子裡自拍
他們才真的相信我去了澳洲

然後13號 我出發了
面對著一個誰也無法知道的將來
我既不感到離別的感傷也沒有冒險的興奮





因為家住小港附近
索性就從小港出發





在香港機場轉機


到了Brisbane


到了Cairns Airport
選擇Cairns為第一站
其實沒有為了甚麼

只是直覺罷了
就像我後來遇到的一個韓國人
他去阿德雷德
只是因為:那名子聽起來很好聽

三天後
我在背包客棧找到了Innisfail的香蕉園工作
開始在Cowly Beach Caravan Park定居
Innisfail拆開來: Inn is fail


這是Cowly Beach旁的夾腳拖樹
作者還有目的都不詳
該說有趣呢還是詭異
有人問我這些鞋子是不是罹難者的

雖然有漂亮的海灘和藍天
但是卻不能下水游泳
因為有水母

澳洲水母也太恐怖
之前看新聞說有人被水母毒死

而那水母比人的手指還小

就連CSI:NY也有一集是兇手特地到澳洲蒐集特有種水母來行兇
那種水母的大小只有15mm~25mm  肉眼根本就看不到啊太恐怖了


在香蕉園男生的工作是集骯髒、危險、粗重於一身
因為香蕉汁液洗不掉  最後會殘留在衣服上
所以衣服最後就會變成像上圖那樣
每次我們看打工旅遊的書籍都好羨慕其他果園的人衣服都很乾淨
不過如果是牛仔褲最後倒是會挺好看的

我上班第一天就被誤砍到手







第一次親眼看到送子鳥 一動也不動很像假的一樣

一個禮拜後終於有另一個台灣男生Wei來這邊的香蕉園
他說來這裡的原因是喜歡吃香蕉

原本他的工作是職業軍人
在辦公室吹冷氣處理文書
每天就是聊天等下班
一個月五萬塊

可是他卻辭職
然後背上行李來到澳洲
一直到他遞上辭呈時,長官才驚訝地發現他是認真的

「我的同事每天不是拍上司馬屁,就是欺負新人,然後一成不變地過日子。
有時候我會躺在床上,看著空蕩蕩的天花板問自己,難道我的一生就是這樣了嗎?」

『你看見了對面山頭的美好,想要去,第一件事,就是先走下山頭。』-劉墉

同事覺得他神經,家人無法諒解,但是一個隱約的預感:我的答案就在山的那一邊
讓他來到了澳洲

這應該是棋盤腳
在墾丁替代役時經常撿來玩
聽說它瀕臨絕種 是墾丁之花
想不到在澳洲也遇見

我聽著Wei說的話
真是覺得不能同意再多了
那些話每一字每一句我都能深深的了解

「醫生,難到我的一生就是這樣了嗎?」

但是醫生不會有解藥

因為我不甘心一生就這樣
照著生命的輪迴生老病死
長大畢業戀愛結婚成家立業退休

然後什麼都不知道地凋零
連不知道甚麼都不知道的逝去
在山的另一頭到底有甚麼
這個世界到底是甚麼模樣

我想用我的腳去感受那地面
用我的手去撫摸那質感
用我的耳去聆聽風聲
用我的眼紀錄它們的存在

不知道答案在哪個山頭
也許就在原本的地方
但是不站在另一個山頭
也就看不清楚原來的山頭有多美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個預感
我來了澳洲


韓國女生Andie幫Wei剪頭髮
其實我來這裡認識的韓國人都很好
卻不知道為什麼就會出現「全世界都是韓國的」

韓國人都很Nice的,這之中一定有甚麼誤會

他想裝帥但是被我拍得很耗呆
對不起
來澳洲之後我覺得我整個就變笨了

即使在澳洲也不能忘記農曆新年
我們煮了小火鍋慶祝
Vicky在台灣是咖啡達人
在台中歐舍工作過一陣子

以前偶而會經過歐舍,真的有種世界真小的感覺

Vicky人好又熱情
男友缺很大 應徵不用錢
歡迎報名


連續下了兩個禮拜大雨後
我們的腳開始長了奇怪的傷口
怎麼樣都好不了
而且一直擴散一直蔓延
在洗完澡之後會產生劇烈的疼痛感
連走路都覺得困難
我這輩子沒罵過這麼多髒話的

就連長年工作的印度人和農場老闆也不可倖免

才知道 是癬 所以說 是香港腳 都不知道香港腳可以這麼兇狠

上圖的紅點原本都是膿包 亂噁心一把的



Wei的腳比我嚴重,這是已經開始痊癒的模樣

能在這地方待兩個月
還有誰敢說我是草莓!!!!
還有誰敢說我是軟腳替代役!!!!

但也沒啥好得意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