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Feb

在一段沉寂平淡的日子後

不知是在甚麼時間點

突然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

 

它確實是一點一滴漸漸形成的

但是也許因為疲累因為懶惰因為挫折

所以沒有及時一一寫下來

 

首先你必須知道今天的我現在的概況

香蕉園的工作本身對我已經不算是辛勞

是心勞

因為長期在潮濕陰暗和骯髒泥水的環境工作

腳趾得了一種病使皮膚潰爛

在碰到水乾燥後,是我這輩子繼腸胃炎後最大的疼痛

就像火在燒

腳踝的地方產生一顆顆的小水泡甚至化膿

 

在我終於有足夠的體力應付香蕉園的粗活後

本來以為可以輕鬆的賺錢直到離開

卻沒想到卻敗在疾病上

 

我對仲介說想要休息

他卻說不行

他不但不相信我的腳傷很嚴重

還說提出辭職必須兩個禮拜後才離開是規定

他和農場約定好要送幾個人去就是幾個人

人手不足我沒有選擇

這是甚麼道理呀...

我真的不知道是他吃錯藥還是我運氣超背遇到瘋老頭

 

好在已經知道治療的方法

希望復原時間不會需要太久

 

這個瘋老頭說要裝無線網路已經過一個月了

連個影子都沒看到

他的無線網路還真是「無線」

我也不想跟他借網路卡

一來是我不想對他低聲下氣

二來是我不想上網還要匆匆忙忙只有三十分鐘

以至於到今天還沒有更新部落格

 

爸爸沒看到新文章當然很擔心

常常會傳簡訊

甚至懷疑我偷偷換了部落格

想要解釋

卻又很不巧我的手機預付點數用完了

要等到採購日才能補貨

為了日後方便還是需要自己買一支無線3G網路卡

 

 

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想離開呢

應該要從三個禮拜前說起

那時候我已經可以勝任Picking Banana的工作

一心很希望我的工時可以每週至少40個小時

然而兩個新的台灣女生來到這裡

 

瘋老頭真的很過分

現在已經有個韓國女生等了一月沒工作

他卻又收了兩個女生還跟她們說馬上就有工作

Wei很快就過去跟她們說出實情

她們也很爽快決定第二天就離開

 

其實她們早就做好打算

即使這裡馬上有工作也只做三四個禮拜就走人

「當然是要邊玩邊賺錢啊!」Eva這麼說

「沒錢賺就繼續流浪碰運氣囉。」

Eva是個非常可愛的女生,連女生都會喜歡的那種

Wei轉達這句話給我時

就像石頭丟進水池裡掀起漣漪

甚麼是背包客,這才是背包客呀!

就像我當初來的時候一樣的心情

為什麼現在我卻忘記了

 

那天瘋老頭說好上午十點接他們走

結果到了時間他又說他說的是下午兩點

而且激動的像是他沒有講錯過

Eva聽了也只是笑笑「那我們再看一部電影吧!」

沒有生氣沒有抱怨完完全全用那甜美的微笑帶過一切

Wei過了好幾天才告訴我這件事

雖然我沒機會看到她當時的微笑

但我想以她的大眼睛和Baby face應該是甜到化不開的

那天我才後悔,沒有好好認識她

 

到了今天

漣漪變成了海嘯

環澳的第一任務是拍照

第二任務是尋找Eva

 

康熙和結婚走了之後

大桑和Vicky少了聊天的對象

不過一起歡度台灣新年後

卻漸漸和我跟Wei越走越近

第一天閒聊的晚上

她們都說好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這麼累了

「你不當諧星真是太可惜了!」

「你說的話好妙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你要是在女生面前這樣,沒有女生不會不喜歡你的!」

這些我在台灣常聽的話,在澳洲也聽到了

但是

我不想當諧星

 

我想當偶像,可以嗎?

 

早上照鏡子突然覺得我又帥了

 

之後的每一天閒聊也都是嘻嘻哈哈啦 啦 啦

 

然後一個禮拜前

和我們同農場的四個韓國女生都要離開了

小桑, Amy, Andie, Ginny

在她們要離開的錢幾天

我才因為Wei的關係跟她們聊天

Amy在要離開前的晚上

和小桑煮了韓國料理給我們吃

(好吧其實是要減輕行李負擔)

她說:「今天,最後一晚,我們就是永遠的好朋友。」

 

我聽了很感動

 

等一下,我都還沒告白她幹嘛發我朋友卡

連續幾天晚上

我們都用很破的英文東閒西扯

罵罵瘋老頭聊聊韓國文化和一些到後來也搞不清楚有的沒的

 

本來她們四個禮拜五要離開的

但是因為大雨飛機停飛所以改成禮拜日

結果禮拜六瘋老頭卻說:「我沒有要去Innisfail,去問Tong

 

It's not my business!」

 

Tong很傻眼,根本沒有人跟他說這件事

我們都很氣憤,當初把人載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卻說這不是他的事情

後來大桑問Maggie近展怎麼樣了

Maggie卻說:「這不干你們的事,你們不用管。」

好吧,雖然她愛慕瘋老頭已是司馬昭之心

可是這種話她也說的出口,簡直就是助紂為虐

 

最後瘋老頭還是有載她們走就是了

但是過程真是令人不愉快

 

知道我說的海嘯是甚麼了吧

 

韓國女生走了之後

我竟然有了失落感

是不是在異國認識的異國朋友特別人令人想念

還是因為有點可惜沒有更早一點認識她們

不知道她們原來這麼有趣

「真的」的台語就跟韓語的「真的」一樣

「媽--怕」就是心碎、傷心的意思

「你知道嗎?」唸起來跟韓文的一句髒話同音

 

Andie很喜歡我拍的照片

而且當她看到我以前在台灣的照片

IMG_9542-4.jpg

她說:「這真是不像你,照片中的你看起來斯文、聰明好看多了...

所以她的意思是現在的我看起來又呆又蠢又笨嗎?

靠腰,不都一樣是我嗎?

其實Vicky也說我應該馬上換成那樣不要再宅下去了

你們這些膚淺的人

都沒發現我臉變瘦了嗎

 

21日來了一個Leve l小颱風

這裡平常有事沒事刮風下雨就跟台灣的颱風一樣

真的颱風來不就世界末日

 

還好也沒怎樣

只是河水暴漲路面淹淹水樹倒了幾棵而已

禮拜一上班

香蕉園的香蕉樹東倒西歪

大桑的農場老闆Mark心情很不好非常哀怨

Mark是個標準黃金單身漢,義大利帥哥,閃耀的金髮和燦爛的笑容

但是42歲了還是單身

最近還在Woman Weekly雜誌徵婚

單身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腦袋裡只有香蕉

我都可以想像他抱著香蕉從眼角流下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而我們老闆卻相反

應該說

他根本是崩潰了吧

 

他平常很嚴肅沒有甚麼表情

總是板著一個臉孔

也不會和員工有甚麼互動

連員工的名子也不想知道

聽說是所有農場對員工態度最差的老闆

但是今天他的情緒起伏超大

一會兒大笑一會兒三字經

看到馬路對面別人的香蕉園沒有甚麼樹倒

自己的卻倒了一堆(我只能用慘不忍睹形容)

一臉疑惑說:「為什麼對面看起來狀況還好?」

看起來他是很憂心自己的香蕉園

可是接著要去清理伏木時

他突然很High:「哈!我要一刀劈開!」

然後粗厚的香蕉莖真的一刀兩斷

他得意的做出勝利姿勢轉過頭來...

我和三個印度人只能傻眼地看著他

接著又好幾個出人意外之舉

像是砍砍樹手滑刀子飛了剛好從我的面前飛過

開曳引車時倒車不小心撞到O'Neal的背

Sorry」他只輕描淡寫的說了這句

O'Neal痛到蹲在地上表情就是寫滿各種髒話

 

老闆走路滑了一下,他大喊「FUCK ME!」

車子卡在泥巴裡動彈不得

他非常火一直喊Fuck Fuck Fuck Fuck Fuck

可以動了

他又開始學牛仔Heeeeeeee- HA

又卡住了,Fuck Fuck Fuck Fuck Fuck

Heeeeeeee- HA

Fuck Fuck Fuck Fuck Fuck

Heeeeeeee- HA

 

我對這個香蕉園的未來和我的生命感到憂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