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

後來我的搬家有了戲劇性的變化

我現在和Wei一起住

Dennison搬到露營車

真是可憐他了

 

早上十點多炒了一盤麵

技術越來越好比恆春夜市的鐵板麵還好吃

不如在澳洲擺攤賣牛排好了

Sunny要賣鯛魚燒

Viki來賣行動咖啡

Wei就賣個鮮草凍奶茶和真正的仙草凍奶茶

 

吃到一半

 

Amed說要去Innisfail

於是就跟著去了

基本上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就是沒有自主權

不過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能優閒的逛街

平常都是下午兩點到五點三個小時採買

 

Super IGA時發現對面竟然有間像廟的房子

還寫著中文

不知道是一般的民房還是廟

走近一看旁邊有個英文小牌子"Temple of Lit Sang Gong''

寫著歡迎參觀之類的話

一直在想 Lit Sang Gong是哪位?

中國有這個神或人嗎

然後看看廟門口的匾額

「列聖宮」

 

列聖宮= Lit Sang Gong

很好

 

列聖是哪幾個呢?

我覺得應該拜個孔子孟子和關公

但是裡面拜的是孔子和...老子

感覺這兩個神像就是會半夜偷偷打架

所以孔子的臉才會歪了一點

 

訪客簽名簿有幾個台灣人簽名留念

我不想簽名因為我沒有投香油錢

 

奇怪我天性好像就不喜歡在甚麼地方留下足跡

也許這是我適合當攝影師這角色的好理由

因為攝影師的照片永遠不會有自己

 

想買一本小說來殺時間卻不知道要買哪一本

而且也覺得如果要靠小說來殺時間

這個香蕉園農場到底值不值得待下去?

賺也沒賺多少錢

玩也沒玩到

根本就是在浪費簽證的時限

Eva的出現也給我一種程度上的衝擊

發現自己還是被一些成規所拘束

發現自己其實還比不上真正的背包客

 

晚上台灣幫聚在一起吃火鍋慶祝台灣新年

女生們用了遠從台灣寄來的滷包滷了一鍋肉

Wei吃的好感動

其他人也都很溫馨的滋味在心頭

只有我無法體會

其實我離開台灣也才一個月呀

 

被說是個很搞笑很funny的人物實在很無奈

被說25歲還沒談過戀愛是稀有動物

我更無奈了

 

不懂為什麼許多人都會有這種想法

 

為什麼就得要談戀愛不可呢

然後結婚生子成家立業是吧

然後遵循著社會常規一路走到生命盡頭

像個齒輪規律轉動直到損壞

卻從來沒有問過自己這是為了甚麼

 

啊你們開心就好了啦

 

「你有喜歡過別人嗎?」(嗯好像有吧)

「有別人喜歡過你嗎?」(嗯感覺好像有但是我不想確認)

總之我就是懶的解釋也覺得沒必要解釋

 

24, Jan

原本預定今天要去Panolla Park

但是因為Tong生病

所以改到下禮拜順便烤肉

 

所以今天是個無聊的一天

Wei幫我剪了頭髮

而我刮了鬍子

這是我來澳洲後第一次刮鬍子

 

Viki來跟我要昨天吃火鍋的照片

然後看到我以前拍的照片很欣賞

就要了幾張回去

「我的天呀都超正,連我是女生都喜歡你的麻豆了。」

「你認識這麼多正妹怎麼沒把到一個過?」

這真是注定纏繞我一生的老問題

 

「你有沒有參加過甚麼攝影比賽呀?」

 

...

 

「可以教我怎麼用Photosop嗎?」

Ok呀」

我已經算高手了,在這裡買的攝影雜誌教的東西幾百年前我就用到爛了XD

只是想不到我要先教我沒想過的人了

我用我的攝影技能交換Viki的咖啡技能

「你想學甚麼?」

其實我不喜歡喝咖啡,所以比較想學花俏一點不實用的東西

「我想學卡布奇諾上面還可以畫畫的那種...(話講完就覺得自己在作夢)

「要打奶泡的機器要入門又不差的我知道有一台要一萬多台幣...

也是有便宜的但是奶泡的品質就比較差...(果然在作夢,我的數位全片幅都還沒買到)

 

突然覺得玩咖啡跟玩攝影還挺像的

她說她中意一台咖啡機可是台灣沒有代理想在回台時帶回去

嗯 我也想在澳洲買到一台台灣沒有又好看又好用又便宜的相機

 

Sunny說可以教我Powerpoint...

其實想婉轉的說可以學點電腦以外的東西嗎?

 

後來Viki跟我要的照片

我都很捨不得給

不過過了一段時間我應該又會覺得那些照片很普通吧

總是一直會有這樣的心態

知道別人會喜歡甚麼樣的照片還挺有趣的就是了

 

現在只要能拍到眼睛圓滾滾的澳洲小孩我就心滿意足了

每個都是小康妮等級呀

 

「拜託你乾脆自己生一個比較快。」Sunny

「不是我不想生,是因為孩子還沒有媽媽。」

 

晚上又繼續吃昨天沒吃完的火鍋

結果還是吃不完...明天繼續

 

25, Jan

休息太久之後

想到明天要工作就懶懶的

跟上禮拜的心情不太一樣

 

想要離開Innisfail的想法是有逐漸加深的感覺

但是礙於英文不好又會怯退

說起來我真正工作的時間也才兩個禮拜

 

晚上繼續沒完沒了的火鍋

今天終於讓它見底了

大家東聊西扯

說到回台灣要幹嘛幹嘛

從高雄出發往北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到最後環島一週

把台灣各地的小吃都念出來一遍

 

聽了真是有點想念台灣了

我才來一個月多而已耶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Wei一冷一熱講話就是特別搞笑

大家好像很久沒這麼開心笑過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