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8:

明天去搬香蕉應該又要覺得自己快死了

雖然Wei說過會越來越習慣

可是我不知道要多久

 

在廚房煮飯

Wei今天回來後說

他和Ju-Doo兩個小時半搬了六台車的香蕉

大概半個小時就放滿了一台車

那幾乎是一直跑一直跑來回搬香蕉

 

「終於知道為什麼Amed說要strong boy了。」Wei

 

我把買回來的雞胸肉泡在特製的醬料

所謂的特製

就是隨興的把鹽巴胡椒砂糖和醬油混合

大概泡得不夠久沒甚麼味道

 

煮飯現在是我最能投入和充滿期待感的行為

而且我真的有在進步

吃完了晚餐又準備第二天的午餐

 

我對明天的工作沒甚麼期待感

只是不斷重複告訴自己要用全力表現積極的樣子

反覆想著自己有沒有忘了準備甚麼

是有那麼一點壓力

話說回來為什麼又要期待感呢

 

Sunny來敲我的門

我被嚇到

因為她的青春痘幾乎是爆增出現

「我們禮拜六新年聚會改成火鍋囉...所以就沒牛排了」

嗯 原來禮拜六有party呀我又是最後知道的

而且本來有牛排卻換成了火鍋

無所謂反正就是有活動就對了

Ok

「那你有甚麼想吃的嗎?」

「沒有」

「那我們就自己開菜單囉」

「嗯麻煩妳們了」

我一點也不care她們會怎麼搞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討厭火鍋湯湯水水

所以要準備什麼對我來說都一樣

其次是我已經定下目標和計畫了

只要能在這裡持續工作到目標達成

中途會發生甚麼都只是插曲

所以聚會本身就是對我沒有意義的事

 

其實也很久沒寫簡訊報平安了

爸爸傳簡訊來問候

 

我說:「活著真好。」

 

20090119:

人有了目標之後

決定進路和退路

真的會變一個人

 

但還是會很想吃鹽酥雞

 

今天又繼續picking banana

一個很像Bert's Bee(我猜是這樣拼)的老人

他砍下banana 而我跟Wei輪流去接

這跟印第安男孩工作完全不一樣

工作很緊湊

我一把香蕉搬到車上

Wei就揹著一串香蕉走來

老人已經看好下一個要砍的香蕉等我去接了

這樣來回跑來跑去

 

Wei說我變得好積極

好像是

但是為了甚麼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體力似乎有變好

真正困難的反而是要放下香蕉的那瞬間

香蕉很重但是要輕放

我的左手上臂肌肉因為力氣太小被拉傷

 

後來我才想到

 

去你媽的輕輕放 又沒人監視我 香蕉有沒有受損干我屁事

所以後來都用摔得

 

「管他的輕放!」 到了下午Wei也對我這麼說

「今天的香蕉王都是你搬的耶。」

「真的齁,我都覺得快死了。」

「你很快就適應了,搬過這些就無敵了。」

 

其實我倒不是在意重量

是痛

未熟的香蕉皮很硬

放在肩膀上其實真正接觸的面積只有幾個點

那真的是痛痛痛

就像在石頭按摩步道上跳繩

我都在想要不要去弄個肩墊回到70年代

 

後來有串香蕉真的太重

Wei想要幫我扶

可是他弄巧成拙

變成重量都跑到左手上

原本有點拉傷的左手

變成嚴重拉傷...今天整天我都不太用左手

 

後來右手也遭殃

老人砍了一棵香蕉砍到一半接手機

但是我沒注意已經把香蕉拉下來了

香蕉在我的肩膀上很重

我叫Wei先幫我砍掉香蕉

但是他忘記先喊一聲

突如其來的重量導致右手拉傷...

 

下班 洗澡想脫衣服都覺得痛

 

不過我知道這個睡一覺就好了

 

聽說明天的香蕉比較大

 

20090120:

六點半 一個穿紅色T的壯漢就要我跟Wei開工

平常是七點

所以有點不爽

要改變上班時間也不早點說

 

這次帶我們採香蕉的紅色壯漢

比昨天的Burt's Bee老頭還急

連開車都是用衝的

我還不知道曳引機可以飆這麼快

他的名子叫Due

在香蕉園裡根本就是用跑的飛來飛去

除了不可思議我沒有其他的形容詞

粵語的幹就是唸作Due

 

昨天好像是採了12車的香蕉

今天號稱是16(但我們覺得應該是1415)

最氣的就是

他們兩個是合約制

薪水用車數來算

昨天他們就賺了600

而我們時薪制加起來一天也只有一百多塊

所以他們只想衝衝衝

我們只想慢慢來

這落差很大

 

而我好像是有變強壯一點

不像上禮拜快要趴在香蕉上睡覺

而且上禮拜一天只採了6

現在只要是移動到採收地點的短暫空檔都能抓時間休息

但是每天的工作量也會增加一點點

這兩天給這兩個澳洲人帶根本就是瞬間升級

自己都很訝異今天採了15車的香蕉

我跟Wei就像螞蟻一樣來來回回的把樹上的香蕉搬到車上

貪婪無止盡的強取豪奪大自然的產物

 

smoko time (是澳洲的方言 意指休息或午餐時間)

Andie問我今天採了幾車

那時候雖然是中午 但我們已經採了七八車

Andie非常驚訝

她的工作是把篩選過的香蕉裝進箱子裡的Packing

大概是想知道為什麼今天的香蕉像河水暴漲撲過來吧

這是個很有精神壓力的工作

 

總之今天是個讓大家都很不開心的日子

除了一個人

是的就是老闆

上禮拜臉超臭的他

而且好像有刮了印第安男孩一頓

 

這禮拜根本就笑得合不攏嘴

 

手上的刀疤真的很不像身體的一部分

 

很奇怪

我對現在的生活沒有期待也沒有失落

就是很平靜的過

但我希望可以更強壯一點

強壯到農場工作就像日常生活一樣輕鬆那是最好的

 

Due是個很愛聊天的人

他說banana farm是個鍛煉身體的好地方

會讓你fit

免不了又談到和女生交往這方面的事

Wei開玩笑的說想娶回教國家的女生

這樣可以娶五個

他說過在語言學校時班上的阿拉伯女生都很漂亮

結果Due扯到穆斯林恐怖份子又說到美國以前怎麼訓練他們

 

總之我可以聽懂還挺感動的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我可以變這麼壯。」Wei有這樣的想法讓我很訝異

我也有一點點這樣的想法

但是只有一點點

因為沒有很明顯的證據證明我真的變壯了

雖然速度變快了也不太會累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香蕉比較輕

內心起了一個疑惑

他是不是跟我一樣其實也不懂撐下去的理由是甚麼吧

我沒有真的覺得身上起了甚麼變化

下班的時候Amed說我正在改變

應該是指好事吧哈哈

字彙太難不好溝通 太簡單能表達得又不夠精確

但是能被他肯定就表示我不會丟掉工作

 

啊 不過食量變超大是真的

這表示我要花更多時間和金錢在伙食T_T

 

聽說明天只要搬10車就好

真是個好消息 可是又覺得沒有挑戰感

有點希望再來一次那種瀕死的感覺

不然也只是維持現狀而已

 

好變態的想法我的媽

20090121:

今天的目標只有十車香蕉

以我們最近的速度

這根本上午就結束了

我跟Wei都有一種矛盾的心情

希望早點休息卻又希望能賺到錢

工作能賺錢但是會很辛苦

休息很悠閒但是沒有錢

有好也有壞

 

雖然這個農場香蕉變少了

我們的速度明顯比昨天慢了

Due也不像昨天跑得那麼快

快也沒用

問題就是香蕉少

時間幾乎一直花在更換採集地點

我的體力真的變好了

Maggie都發現

以前我上班在車上會睡覺

Smoko會睡覺 吃飯眼睛都快闔上

今天整天都是好精神

隨時都可以出發

 

我們在下午兩點半搬完了10車香蕉

太早了

而且我又忘了數一車香蕉有幾串

大概是40~50串吧

 

老闆沒有指示我們接下來要幹嘛

我們就自己找事做

我決定挑戰hanging

這是個把香蕉舉起來吊在鐵勾上的工作

picking用到的肌肉不一樣

單純要靠手的力量把各種重量的香蕉舉起來

最困難的是掛鉤不是在香蕉的正上方

要把香蕉向前方45度角方向舉起

而且這個工作只有一個人負責

還要跟上老闆篩選香蕉的速度

我真的不知道遇到50公斤以上的香蕉怎麼辦

 

那種快要死掉的感覺又開始了

 

最後老闆看不下去了

就叫Ba-Doo接手

因為這時候只剩下兩車香蕉就沒了

老闆只想快點收工

我就只好可憐的去清理地上被丟棄的香蕉

 

Wei第一天做這個工作時

老闆對他說:''hurry up, I'm watching you.''

''come on, you'll be strong

後來因為重心不穩整個人從香蕉車上摔下來

香蕉也摔爛了

老闆倒也沒說甚麼只是無奈的看了一下

 

第二天老闆還是叫他hanging

他說'' are you ready to be strong?''

後來Wei也真的可以獨立hanging

有點羨慕呀 靠腰

那比在健身房舉啞鈴還猛

 

我們三點正式下班

聽說下禮拜才開始工作

換句話說我跟Wei將損失了14*14=196澳幣

在工作開始上軌道的時候這真是個壞消息

 

『這樣我就很想換農場了。』Wei

我也想換,但又怕別的農場工作更粗重

可是又希望可以多一點挑戰還有穩定的薪資

唉是要這樣還是那樣

人就是...犯賤

我現在最缺乏的就是決斷力

 

上次來一天聽到沒工作就閃人的兩個台灣女生

可愛可愛的那位叫EVA

她們也跟我帶了差不多的錢就來澳洲

而且就算真的馬上有工作也只想作三四個禮拜

「要邊作邊玩,這才是背包客呀」Wei

我聽了之後才發現我好像遺漏了甚麼

為什麼我現在變成一個工作狂

在我最近才終於把收支轉虧為盈後

每天都是在想錢不夠錢不夠錢不夠錢不夠

 

前天因為有兩個韓國女生要來這裡

所以我跟Dennison搬離了宿舍讓給她們住

而我們住進一個很大的bunkhouse

在這之前已經有個新來的韓國男生住在裡面

 

他的韓國名子很難記得

問他有沒有英文名子 他沒有...

只知道姓金(King)

有點沒認識到這個人的感覺而且讓我想到「王建民是韓國人」

他才來這裡沒多久

就跟這裡的韓國女生混得很熟

天生就是懂得和異性相處的那型

 

問我是不是很羨慕喔

當然不會呀

我為什麼要羨慕一個娘娘腔

 

在這裡待了四天後

聽說他明天就要走了

男生這麼快走倒是很奇怪

因為香蕉園是永遠缺男生的

結婚和康熙禮拜天就要離開了

Dennison下個月初也要說掰掰

很快就有空缺

 

我跟Wei都很希望可以到Dennison的農場工作

聽說那個農場的老闆和老闆娘人都很好

而且也聽說我現在農場的老闆

是所有農場態度最差的=_=

前天Amed接我跟Wei回家

一直說那個農場老闆是笨蛋

種香蕉有個program有個計畫

可是這個老闆想種就種想採就採想砍就砍

想加班就加班想下班就下班

 

反正最不爽的就是工時啦

莫名其妙請那兩個快快快

一樣的錢雙倍的工作量

他們賺飽飽

我們賺少少

 

我是可憐的勞工兄弟而且沒有保力達給我明央載A氣力

 

20090122:

沒工作的日子

整個人都變了樣

不甘心我練成的體力要流失了

 

搬家之後

聽說原來要來的兩個韓國女生不來了

算是白搬了

不過我很喜歡新家

沒冷氣也不要緊 靠海又通風就很涼而且舒服

這裡的電視每一台都很清楚

廁所和廚房也都很近

 

可是

Laurie早上跟我聊天

他說我明天必須先搬離兩天

因為Amed這白癡沒搞清楚狀況

這個bunkhouse明天後天已經被七個澳洲女生預定了

所以我要先搬走 過兩天在搬回來

 

....其實我可以犧牲一點跟七個人擠沒關係

Carins YHA我都住12人房了

 

'' jigi jigi '' Laurie 又來這句

 

其實幾天前我在搬家的時候

就想起Wei剛來時也這樣

他先住最簡陋的帳篷

後來搬到較好的露營車

最後才能住到有冷氣的房間

漂泊又漂泊

因此我也早有心理準備

唯一的幸運就是他始終都保有私人空間

 

所以禮拜二我搬家時

他問我要不要搬到他房間

其實還挺感動的

可是我比較愛電視

他的房間沒有XD

 

總之我對於搬來搬去這件事沒有很在意

本來就是用一種

接下來的日子

可能隨時都會在漂泊中渡過

事實上從我念大學開始

我就在漂泊

高雄 大學宿舍 台中學府路 工學路 成功嶺 烏日專訓中心 墾丁森林遊樂區

畢業之後留在高雄的時間也不長

退伍後才認識幾個新朋友

就又跟她們說掰掰

離開了一個小島飛到另外一個大島

所以在這裡搬來搬去又算甚麼

這裡本來就不是我的家

 

好吧

我承認這只是我不想整理房間的藉口

 

聽說Amed要裝無線網路給大家share

這樣就不用再借無線網路卡

一個月只要10塊超便宜

very good

 

「等有網路就開始找工作然後就離開這裡!」Wei

原來是36計之過河拆橋

我真的覺得Eva來了之後

他的心態就有些改變

在遇到真正的背包客精神之後

 

(其實他是想追隨她而去吧)

 

沒有網路

偶而就像毒癮發作令人難受

想要幹嘛都會受阻

太久沒用網路後

倒也無所謂了

我現在也很習慣用OpenOffice Writer自言自語

 

台灣Sunny(以後簡稱大桑)

問我要不要去Paronlla Park(我只有看過一眼簡介所以字亂拼)

似乎是以前法國人來此建立的城堡

聽說也是宮崎駿天空之城的靈感來源

從簡介圖片上城堡外觀看來很像柬埔寨的遺跡

門票25

 

「嗯...干我屁事!(門票很貴我不想花,而且不喜歡那種地方)」我說

「可是這很難得耶,說不定以後離開這裡都沒機會去了。」Wei

 

唉好吧我就是心腸軟

 

可是接著又被問到要不要去Mission Beachbuffet

我就覺得那些韓國人都神經病

大概兩三個禮拜前才去過

那家又不是特別好吃又貴

幹嘛那麼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芥末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